廈門疫情兇猛 當局深夜連發通知 鼓浪嶼旅遊業急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福建省這一輪的中共病毒疫情嚴峻,再次打破當局的「清零夢」,廈門幾近封城。廈門當局除了罕見的在深夜連發兩則重要通告外,同時還宣布從14號起暫停全市疫苗接種,但卻沒給出具體理由。而就在一周前,廈門剛剛宣稱,全市居民疫苗接種率達到90%。網友質問:當局為什麼對疫苗沒有信心?疫苗到底有沒有免疫屏障作用?

據福建省衛健委14號通報,此輪疫情9月10號由莆田市開始,在短短4天內,確診病例數就已破百,感染人數超過120人。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外界質疑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13號深夜,廈門當局罕見的連發兩則重要通告:全市居民小區(村)實行閉環管理,並將同安區新民鎮湖裡工業園以東、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賢路以北的區域,列為高風險地區。

但也有廈門市民反映,自己所在小區目前還能自由進出。

廈門市民張先生:「它有幾個區閉環(管理),感染的人員住在那裡,那幾個封起來,其它都沒有。0118我剛剛從測核酸的那個地方回來,都沒問題。」

廈門全部區屬學校學生,從14號開始暫緩入校,啟動線上教學。

廈門市民陳女士:「我們現在的話學校都已經停課了。學生基本上都在做(核酸檢測)。」

13號晚,福建省廈門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12號在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陽性人員蔡某某,是外包第三方物流服務公司人員。

目前,該院已經全面停診。

廈門大學附屬一院:「全部都停了,目前暫時都停了。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門診。約的門診也全停了。」

廈門鼓浪嶼一家旅遊公司表示,一些項目和室內展館都已停止開放。

廈門鼓浪嶼旅遊公司員工:「現在疫情防控在升級,我們現在有部分像聯票,還有一些室內展館都要停了。我們也不知道會不會後面都閉園。因為今天好像又增加了32例,廈門現在是只進不出了,出去很難了,你可能進來了就回不去了。」

另一名鼓浪嶼旅遊景點的員工表示,自己所在景區,中秋節都可能不開放。

鼓浪嶼旅遊景點員工:「現在還不知道,但是很有可能不開的。十一暫時還不清楚,這幾天就有可能會關了。」

家在廈門農村地區的瀋女士表示,農村到山區現在仍然進出自由,但島內社區控制就比較嚴格。

廈門市民瀋女士:「我們這邊疫情現在又緊張了,又嚴重了,現在都在封閉小區了。我現在跑到山裡面,因為我住在這個鄉村,我騎車到山裡面來採野菜吃。」

12號,廈門市報告首例病例吳某某,系莆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截至14號晚,廈門市累計確診病例35例,其中33例與莆田疫情相關,屬同一公司。

有當地民眾懷疑,從12號只有一人確診,到現在突然激增數十人,其中是否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瀋女士:「它這樣是很奇怪,我是懷疑它是跟打這個疫苗有關。因為你打了疫苗,我們是沒有攜帶這個病毒的,它注入了這一個裡面含有毒株的這些東西。不打疫苗可能就不會發生這麼大的疫情吧!它沒辦法產生那個抗體,甚至它產生的這種就是??像我們現在身邊人,我現在都很害怕跟他們接觸,因為他們都打過疫苗了,是吧?」

與此同時,廈門衛健委也緊急發布通知,叫停全市的疫苗接種,但沒有說明詳細原因,只說具體開放時間再行通知。

瀋女士:「有的人打了幾針疫苗,現在就是身體越來越差。我一直提醒身邊的人不要打,可是因為這個強制性的,它必須接種,種種控制,都基本上都被打了。」

另據中共官方數據,近期有三萬人從莆田出省,分散到各地。由於莆田疫情形勢嚴峻,各省目前都已開始緊急排查。

新唐人記者 駱亞 王子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