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聽命中共 12名香港民主人士被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週三,12名參加了去年「六四」悼念集會的香港民主派人士,遭香港法院判刑。

香港灣仔法院週三(9月15日)判處12名民主派人士4到10個月監禁,其中三人獲得緩刑。

被判刑的包括前民主黨主席 何俊仁、前立法會議員 何秀蘭、梁國雄、朱凱迪和楊森等人。

週三,「社會民主連線」等組織到法院外抗議。

社民連秘書長 陳寶瑩:「現在出現一個新常態,(民主活動人士)被捕後受到起訴,對他們增加了新的指控。」

香港當局以控制疫情為由,連續兩年取消了維多利亞公園的「六四」燭光活動。但去年,成千上萬民眾依然到場悼念。

之後,香警以「煽惑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結」為由,逮捕和起訴了24名民主派人士。

雖然當局沒有以國安法起訴,但主審法官是國安法的指定法官,並曾審理多起有關反送中運動的案件。

社民連秘書長 陳寶瑩:「我認為(香港)政府繼續打壓我們的基本人權,打壓不同的群體,比如我們社民連,我們至少有五個人入獄。」

而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副主席 鄒幸彤、壹傳媒創始人 黎智英等八名被告,預計11月1日開庭。

另外兩名被告人:前香港眾志成員 羅冠聰,以及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目前流亡海外。

社民連秘書長 陳寶瑩:「基本法說保障我們有集會的自由,但我們依然被檢控和入獄 。」

去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中共當局大力清剿民主派人士,許多民主派精英人士被捕和判刑。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李霖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