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將領被曝秘電中共 議員呼籲解僱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好,就在美英澳大動作展現抗共決心時,有美國媒體揭露,美國最高將領密利在2020大選前後,兩度秘密致電中共軍方,向中共保證美國不會發動攻擊。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有美國議員指控密利涉嫌叛國罪。白宮週三表示,總統仍然完全信任密利。

《華盛頓郵報》週二爆料,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密利(Mark Milley),私下兩次主動致電中共高級將領,保證美國不會攻擊中國。

第一通電話發生在大選前夕的10月30日,密利告訴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美國不準備攻擊中國。並說:「李將軍,我們已經認識五年了,如果我們要發動攻擊,我會提前給你打電話。」

第二通電話發生在1月8日,即國會暴力衝擊事件的兩天後,密利對李作成說:「美國一切正常,民主制度,有時候就是有點亂。」

這項爆料來自《華盛頓郵報》記者鮑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與羅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即將出版的新書《危險》(Peril),書中稱,密利擔心川普在任期最後幾週突然對中國開戰,以製造危機從而繼續擔任總統。

事件曝光後,立即引發美國輿論譁然。

前總統川普發聲明說:「我從未想過攻擊中國」,「而如果密利被曝做的事是真的,就是叛國罪(treason)。」

包括參議員盧比歐在內,多名共和黨議員要求密利辭職。盧比奧認為,密利將軍的做法開設了一個非常危險的先例,可能破壞美國由文職人員控制軍隊的原則。

前美國眾議員、退役中校艾倫·韋斯特(Allen West)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事件屬實,密利將軍應該受到軍事法庭的審判。

前美國眾議員 Allen West:「這是美國最高級的軍事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與我們最大的地緣政治上的敵手串通。不僅僅是這樣,他這樣做會削弱三軍總司令的權力。他應該辭職下台。」

在外界強烈的反應下,白宮發言人莎琪週三表示,總統拜登仍然完全信任密利將軍。

白宮新聞發言人 Jen Psaki :「拜登與密利在一系列國際事務上,一起合作過。總統對於他的領導力擁有完全的信任。也相信他的愛國精神和對憲法的忠誠。」

密利將軍辦公室當天也做出回應,稱密利與李作成的通話符合他的職責與責任。

前美國眾議員 Allen West:「在任何背景條件下,這都不應該發生。」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那不是軍人的職責,去履行外交事務,更不用說還是在總統不知情的情況下,而且所做的還與總統的利益背道而馳。」

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主任巴沙姆(Patrick Basham)指出,這次事件清楚表明,中共對於美國高層的滲透。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中共的觸角深深的伸進了美國政治的建制派裡,顯然我們現在了解到,這觸角也伸到美國的國防領域。這種金融上、政治上、文化上的聯繫,顯示中共對美國的影響,比一些中共批評者預計的還要深。」

新唐人記者金石、特約記者方菲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