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艦向中共示好遭拒!德國政府對中政策將轉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德國海軍巴伐利亞號巡防艦,8月啟程航向印太區域展開6個月巡弋任務。德國藉此向歐美盟友表明,支持在南海自由航行,航線規劃包括經過台灣東部跟南海,並期望造訪停泊中國大陸的上海或青島港,不過卻遭中共拒絕,引起外媒議論。

德國外交部15號證實,中共已經拒絕德國海軍「巴伐利亞號」(Bayern F217)巡防艦 在中國港口停靠的申請。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 阿德巴爾(2021.9.15):「經過考慮之後,中國決定不希望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號』訪問其港口,我們已經得知此事。」

德國「巴伐利亞號」巡防艦8月2日從北海軍港威廉港(Wilhelmshaven)出發,展開為期6個月的巡弋任務,預定前往澳洲、關島、日本、南韓、越南、新加玻、印度,表明德國有意增加對印太地區事務的參與。不過德國在向歐美盟友表明支持南海「自由通航」立場的同時,也希望能夠造訪中國的上海或青島港,如今,這一想法遭到中共正式拒絕。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道,「巴伐利亞號」雖然會穿越南海,但會避開存在主權爭議的海域和台灣海峽,並且不會參與任何軍事演習。

加拿大網路新聞媒體Expatica報導,「德國作為美國的重要盟友,通常不願在國際舞台上扮演軍事角色,並經常敦促減少與北京建立對抗性的關係。」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德國新的政局即將開始,歐洲國家對於北京這種違反人權,還有經濟侵略的現狀,甚至,北約峰會也發佈了要求中共在核武問題上面要更加透明化,我想德國不會置外於歐洲,所以她對於中共,我想會走向一個冷淡時期」

德國想向中共釋善意卻踢鐵板,專家分析,中共拒絕的目的主要還是對內宣傳,而德國後續對中政策也將有所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