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信夫接受美媒專訪 強調台灣重要位處「能源命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日本7月發佈的《防衛白皮書》,首度寫入台灣局勢穩定重要性,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接受美國媒體專訪,強調台灣對日本的重要性,更指出,台灣坐落在日本的「能源命脈」上,同時回應了中共海警船在8月底追撞日本巡邏艦的事件。

16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推特貼出照片,紀念自己承擔防衛大臣一職已經屆滿一年,也轉發了美國媒體CNN專訪他的影片,談及日本安全、應對中共挑戰,以及台灣和平穩定重要性等議題。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因為地理位置很接近,台灣會發生的事,可能將成為日本的問題。這種情況下,日本必須做出回應來因應。」

岸信夫在專訪中表示,台灣不僅位於東海和南海的交匯處,是地緣政治和戰略上非常重要的位置;台灣也位於日本的「能源命脈」上,「日本使用的能源,有90%是從台灣周圍地區進口」,因此維護印度太平洋保持自由開放,與台灣的和平穩定,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英語新唐人新聞節目主持人 Tiffany Meier(2021.9.15):「中共和日本的巡邏船隻,最近在有爭議的領土上發生了衝突,最後中共海警船撞上了日本船隻。這次衝突是由於一群日本漁船航向尖閣諸島,中共聲稱這些島嶼是它們的,並派(海警)船攔截這些(日本)漁船。」

對於中共海警船日前追撞日本巡邏艦,岸信夫在受訪時表示,根據國際法,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是日本領土的一部分,因此日本海上保安廳將採取行動防衛,必要時會派出更多船艦因應中共的任何威脅。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