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魁選戰 日前環境大臣:對中強硬成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月底登場,自民黨幹事長代行野田聖子,今天表態參選,得到黨內二階派等人支持,而同樣是女性候選人的高市早苗,網路關注度最近爆漲。外媒關注,這次選戰圍繞中國議題,對中政策將成為競選關鍵,日本前環境大臣、眾議院議員原田義昭表示,無論誰當選,對中政策都只會更加強硬。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進入倒計時,競選人頻頻提及對中政策話題。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稱如果當選,會把抗衡中共作為首要任務;中共病毒疫苗接種推進大臣河野太郎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日本的安全威脅;高市早苗更是發出令中共強烈不滿的『即使當選首相仍會參拜靖國神社』的言論。

自民黨所屬的眾議院議員原田義昭分析說,因為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使其不顧他國、他民族利益,為所欲為。下屆首相都會對中共實行強硬的外交政策。

前環境大臣、日本眾議院議員原田義昭:「3名首相競選人在重大問題上都有很強的危機感。他們在外交上對中共都會非常強硬,這也是日本國民強烈願望的結果。」

談到世界各國的對中關係,原田義昭也指出,現在不只是日本,世界各國都在關注中國的問題。

前環境大臣、日本眾議院議員原田義昭:「中共踐踏人權以及種族滅絕,對外中共製造危機。對此,對此,以美國為首聯合了十六七個國家,從道德、倫理方面對中共的霸權如不加以抑制,後果會相當嚴重。」

針對本次總裁換屆選舉,原田義昭持樂觀態度。

前環境大臣、日本眾議院議員原田義昭:「無論最後是誰當選日本首相,都會給日本帶來希望。」

本屆自民黨總裁選舉於9月29日舉行投票和開票,屆時將產生新一屆內閣總理。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