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台灣史上最大共諜案 潛伏22年海空將領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在台灣共諜案層出不窮,被稱為台灣最大共諜案的幕後主嫌謝錫璋,潛伏在台灣長達22年,奉中共中央情工系統命令來台發展共諜組織,在高雄陸續滲透海軍上校、中校軍官,還在北部吸收空軍高官。

共機頻頻侵擾台灣,先前曾以貼海30公尺低飛闖進台灣西南空域,突破空防雷達死角,被質疑恐怕與史上最大共諜案,洩漏空軍機密有關。

台灣史上最大共諜案,幕後主嫌謝錫璋,1997年以港商名義來臺,潛伏臺灣22年。檢調掌握,他從2006年起受中共軍委指示來臺發展共諜組織,以聚餐、招待出國提供機票、現金等手法,向外擴散發展組織,成功吸收陸、海、空三大軍種多名退役將領。在高雄滲透海軍、在北部吸收空軍高官,除了企圖吸收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外,曾任空軍司令的退役二級上將沈國禎也遭接觸鎖定。

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 沈世偉(2021.04.29):「我們又增加了一個處罰的態樣,就是如果把軍事機密洩露交付給外國政府、人民、大陸地區的人民、港澳地區的居民,或是派遣之人的話,也要列一個增加的處罰。」

嚴防共諜滲透,行政院會今年四月通過《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現役軍人洩密刑責。台灣共諜案層出不窮,但多被判處輕刑,前共軍上尉鎮小江判刑4年、周泓旭發展組織案判刑1年2個月、前海軍中將柯政盛案判刑1年2個月,工黨主席鄭昭明父子為中共發展組織案,獲輕判10月、1年。

共諜滲透台灣秘密取得情報,國安單位曾估計,中共間諜在台約有5,000人,過去15年來破獲的近百件共諜案,幾乎都集中在軍事機構。外界關注,共諜案是否會影響台灣與美國等盟邦在安全關係的合作,學者郭育仁指出,這的確會影響軍售和安全合作,美方也曾與台灣溝通,盼在國家安全填補漏洞,而國安漏洞,也會讓美方現階段不考慮出售F-35戰機等先進軍備,擔心會有洩密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