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案+1!負責人打過1劑莫德納、解隔後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再增加一人確診,是幼兒園負責人,原先匡列在群聚案的第二層接觸者,解除隔離兩天後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匡列接觸者恐怕得更嚴格。而周三(15日)公布的桃勤確診個案,目前匡列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一位(確診)是70出頭的一位,就是在這個幼兒園,大家都知道,板橋幼兒園的工作人員。」

幼兒園群聚案增加一名確診,案16221為幼兒園負責人,7月中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原先匡列為群聚案第二層接觸者,居家隔離7天後,12號解隔,14號覺得不適採檢確診,CT值16,目前個案親密家屬採檢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位工作人員相對的行動不便,然後最後在匡列的時候認為,大概接觸的情況很低,所以就把她列成是第二層。對所以我才說要討論,這樣的一個匡列接觸者的一個,恐怕要更嚴格。」

另外,指揮中心公布,台灣周四新增2例新北確診,以及10例境外移入,境外當中6例發現突破性感染,5例接種BNT疫苗,1例接種AZ疫苗。周四沒有新增死亡案例。而周三公布確診的桃勤人員,指揮中心仍然表示,初步判定為清潔環境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想像起來應該是在,這個飛機內的內部,那個環境所感染的,那這個禮拜大概鄭市長,跟我們指揮中心都有準備,想去這邊看看,整體在這樣的一個清消、管理的過程裡面,大家一起再檢視,然後再跟專家來做討論。」

桃勤人員確診,匡列親密接觸者46人,45人採檢陰性,1人待採。職場相關人員,15號採了307名都是陰性,33人待採,陳時中說,這個案子可控制性相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