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向美方催貨成功 AZ、莫德納17日接力到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灣政府自購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和64萬劑AZ疫苗,明天(17)將接力抵台,指揮中心也證實,這些疫苗完成封緘後,將優先給長者接種第二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自購的AZ疫苗,大概64萬劑多,明天(17日)下午抵達。」

指揮中心證實,17號會有兩批疫苗抵台,分別是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及64萬劑AZ疫苗,完成封緘作業後,將優先給接種過第一劑疫苗,且間隔滿10週的長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08萬劑進來的時候,封緘檢驗完畢,我們也立刻會釋出,做為第二劑來施打之用。」

據了解,這次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是首批由美國廠出貨,也是單一批次數量最多的一次,外傳,是指揮中心天天寫信、週週開視訊會議的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外交單位的同仁,或者我們指揮中心,不管從外交的途徑,或者跟公司的商業途徑,都分頭並進努力。」

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可以看到,這些疫苗都是有助,我們整個防疫疫苗的覆蓋率。」

對等待第二劑疫苗的長者來說,大大鬆了一口氣,但立法院17號就要開議,在野黨放話,要蘇貞昌道歉,表示機組員3+11的政策專案報告,現在都還沒有收到。

行政院長 蘇貞昌:「依據憲法,我到立法院報告,而整個應該給立法院的相關書面報告等,都依整個既定的程序,照期限都會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3+11」調查報告內容已經完竣,正在行政作業中,最快周四就可以送出,也強調決策過程,可受公眾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