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外長出爐 曾喊絕不能依賴中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英國新外長出爐 曾喊絕不能依賴中共

英國首相強生組15日進行內閣人事改組,把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調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由對華立場較為強硬的原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接任外相,成為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外相。她過去曾呼籲強硬應對中共,並稱WTO應該拒絕視中國為發展中國家,英國絕對不能依賴與中國的貿易。也提倡調整對印太地區的經濟外交戰略,力爭加入CPTPP。

===

法軍擊斃大撒哈拉ISIS首腦 馬克宏:重大勝利

法國軍隊8年多來一直在非洲沙赫爾地區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三(15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說,法國軍隊已擊斃大撒哈拉伊斯蘭國(ISGS)的首腦薩赫拉維。馬克宏寫到:「這是我們打擊恐怖組織的又一重大成功。」不過,他沒有透露行動的具體地點。

===

佔領喀布爾一個月後 塔利班陷入經濟危機

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雖然攻陷喀布爾近一個月,仍傳出大量民眾被殺、被襲擊的消息,國際社會普遍對該組織缺乏信心,經濟援助緩慢。世界糧食計劃署擔憂,該國的糧食可能在本月底耗盡,有多達1,400萬人將被推向飢餓的邊緣。塔利班政權恐面臨長期穩定統治的艱鉅挑戰。

===

波士頓市長初選 台裔吳弭初選勝寫歷史

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市長初選結果揭曉,由現任台裔市議員吳弭領先,得票率高居第一,這位台灣移民的女兒,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曾是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競選團隊成員,28歲當選波士頓市議員,甚至還擔任過議長。初選的第二名是阿拉伯裔市議員喬治,兩人將在11月大選中一決勝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