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中共意識形態開戰世界 台灣堡壘阻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以預錄影片方式,在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研討會演講。他強調,中共專制政權向世界發動意識形態戰爭,而民主台灣,是阻擋中共擴張的海上堡壘。他也首度談到駐美代表處正名議題。而今年是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外交部今天(16日)也公布國慶宣傳影片。

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發布雙十國慶影片,回顧台灣一年來在抗疫、民主外交、經濟、文化四大領域的成果,奧運傑出成績,並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R.O.C. (Taiwan) National Day video "2021—Taiwan, Bringing People Together" 110年國慶影片-2021,台灣有你(中英對照版):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威權國家正發動反民主的意識形態戰爭,這是任何民主國家都輸不起的戰爭」

前一天(15日)國際民主日,外長吳釗燮(Joseph Wu)透過視訊向美國智庫演說警告,專制政權向世界發動意識形態戰爭,營造一黨專制比民主更有效的假象,要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而台灣,是阻擋中共擴張的海上堡壘。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一個民主台灣就如同個海上堡壘,能阻擋中(共)國威權主義,朝向太平洋擴張。北京聲稱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意圖將其侵略擴張合理化。這種民族統一主義,不正是當年引發二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嗎?」

拜登與習近平9日通電話後,隔天台美國安高層在華府附近「特殊管道會談」。英媒報導,美方認真考慮,讓台北經文代表處更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中共隨即跳腳謾罵威脅。吳釗燮則在演說中透露,正向信號。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北京稱此為挑釁,並威脅將開戰或報復。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在華府的好朋友瞭解,讓台灣被稱作『台灣』,在戰略上的重要性。」「『台灣模式』不僅暴露,威權國家精心策劃大外宣的荒謬性,並展現民主制度面對疫情的韌性。」

吳釗燮強調,在最前線的台灣,對國際至少有四大重要性,是共享價值的夥伴、是區域和全球安全的關鍵,也是建立可靠與韌性的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夥伴,還能與各國分享,在對抗中共全方位威脅及統戰的寶貴經驗。他呼籲民主國家密切合作,面對這場決定下一代生活方式的意識形態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