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兵中央軍委維權 137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9月13號,來自全國200多名退伍老兵在北京中央軍委政治信訪處上訪,他們抗議各地軍人事務部沒有妥善處理安置問題,還清零造假,結果有137名老兵當場被抓,至今仍未釋放。

北京軍嫂國麗堃告訴記者,9月13號來了200多名老兵,被警察抓了137人,各地還有很多老兵在當地就被攔截,沒能到現場。

北京軍嫂國麗堃:「各地老兵有好多都沒來,他們被當地給截了,後來到這點,又都給抓了,到現在還沒放。來了有200多,抓走了137人,抓到久敬莊。長期以來,政府根本就不給我們解決問題,他現在就說,你們所有的問題都清零了,沒有訪民上訪了,其實都沒給解決。」

國麗堃說,丈夫去世後,軍方不給她撫恤金,還說錢已被人領走,她只好來維權。

退伍老兵王景文表示,他沒被安置工作,房子也被拆了,目前無家可歸,沒錢吃飯。

維權老兵王景文:「我叫王景文,老兵,是屬於北京軍區機建工程兵的,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的解決問題,無家無業,無家可歸,沒錢吃飯,沒人管。」

維權老兵被抓後,家屬們到軍紀委大門口抗議,但警方不讓他們聚集,超過10人就抓。老兵家屬杜建華說,他們現在只能討飯吃。

老兵家屬杜建華:「我叫杜建華,出生在革命精英家庭,九月十三號,把老兵都給抓走了,弄到久敬莊。現在,這些家屬們也是在這流浪,沒飯吃,討飯吃,現在沒人管,軍委、軍紀委也不管。」

因公殉職老兵家屬蘇志秀透露,她要求政府給辦烈士證,結果被打得死去活來,她痛斥中共治下貪官遍地,是一個黑社會。

因公殉職老兵家屬蘇志秀:「我們老人打江山,上戰場沒有回來,檔案在部隊,不給我辦烈士證,打得我死了又活回來。我要求,我要辦烈士證,要一切待遇,把那些貪官腐敗,害人的那些土匪,統統給我抓住,那是一個黑社會。」

新唐人記者 李熙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