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快樂共學 領略金屬線創作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雲林虎尾的手作家 蔡繐鎂,利用假日帶領一群親子團,帶著大小朋友體驗金屬線創作的樂趣,從螞蟻、螳螂到腳踏車造型,每個人發揮創意,從中找回赤子之心。

小朋友專注的繞著線圈,不同大小和顏色的珠子,加上創作者本身的創意,做出來的金屬線作品,雖然都是螞蟻,但造型完全不同。

家長:「很療癒,然後可以學會一項才藝,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小朋友:「訣竅就是可以先把它觸鬚留長一點,可以把它做可愛一點。」

雲林虎尾的手作家蔡繐鎂,除了自己繪畫、教日語外,十年來帶著孩子學習許多技藝,包括各種媒材的DIY,累積很多心得。12日下午在雲林西螺開了一堂免費的金屬線創作課程,大小朋友一起腦力激盪,現場創意無限,學習力十足。

手作家 蔡繐鎂:「盡可能在不浪費的情況下,讓你的孩子去發揮,然後第二個呢就再想一下,手作做出來的東西,我們有沒有什麼發展性,就是它可以跟什麼去結合,然後讓它的用途再更廣,去延伸,我覺得這個也很重要。」

大家互相交流觀摩下,有小朋友拿著同樣的線材,發想做出蝴蝶,及腳踏車模型,跳脫講師的主題「昆蟲」,還有家長開心自己「找回赤子之心」,一起度過週末快樂的共學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