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原味乳酪│廚娘香Q秀(649)

2010年成立品牌,專心投入cheese蛋糕產業,這幾年連續獲得金馬獎指定品牌,國際亞洲無添加A.A.美食獎三星的起士公爵執行長 王奕凱 表示,想要從食物中獲得健康,先從原物料的『捨』開始,憑藉熱誠和使命,終於研發出符合期許的『4D蛋糕』,4D即是:不添加奶油(De-Butter)、不添加鮮奶油(De-Whipped cream)、不添加澱粉(De-Starch)、不添加水(De-Water)的純淨理念。王奕凱執行長提醒一個原味乳酪如是6吋蛋糕,約只要用蛋黃及蛋白各1.5顆。然後因蛋品質好,不用檬檸去壓腥味。乳酪要回溫,如想加其它如咖啡、巧克力等,最好分鋼盤處理。
下火可以用0。 隔水烤,要看烤模裡麵糊的高度,去加冷水。

原味乳酪蛋糕(6"*4顆) 

原味乳酪 因蛋品質好不用檬檸去壓腥味
原味乳酪 因蛋品質好不用檬檸去壓腥味
原味乳酪6吋只要用蛋黃及蛋白各1.5克
原味乳酪6吋只要用蛋黃及蛋白各1.5克
原味乳酪 乳酪要回溫
原味乳酪 乳酪要回溫

食材:
乳酪1313g、蛋黃110g、蛋白(1)118g、蛋白(2)198g、砂糖133g。

作法:
1.乾淨的鋼盤裡加入有點回溫的乳酪,用攪拌機直下的先低速打軟,再用刮刀把鋼盤底下的乳酪翻起,再打軟。
2.分次加入蛋黃、蛋白(1)拌勻,並要確定鋼盤底下的乳酪蛋,均有打勻至無顆粒及發亮狀態。
3.用另一盤裝入蛋白(2),用低速打發到有大泡泡時,加入三分之一的砂糖,繼續打發至有小泡泡時,加入第二次的砂糖,打發至仍是液態顏色更白後,再加入第三次砂糖,先用中速2或3打至六至七分有點固態時,再回轉至1或2速打到泡泡變細,蛋白與砂糖打發至濕性發泡。
4.步驟3要分3次加到步驟2中拌勻。
5.麵糊倒入放好烤模紙的烤模中,稍敲一下,然後用叉子在表面上畫一畫,整面 再敲一下。
6.烤模放在烤盤上加入水進爐。
7.160/0烤約40分,170/0烤10分,180/0烤10分,依顏色熟度出爐。
8.待涼後脫模,低溫靜置。

來賓介紹
王奕凱 起士公爵執行長 曾任職於癌症中心 希望能以簡單食材做出美味又兼顧健康的蛋糕 2010年成立品牌 專心投入cheese蛋糕產業 這幾年連續獲得金馬獎指定品牌 國際亞洲無添加A.A.美食獎三星 比利時風味絕佳獎章iTQi絕佳風味獎 國際上海時裝週指定甜點等肯定。

起士公爵執行長王奕凱曾任職於癌症中心分享原味乳酪
起士公爵執行長王奕凱曾任職於癌症中心分享原味乳酪
起士公爵執行長王奕凱分享原味乳酪
起士公爵執行長王奕凱分享原味乳酪

感謝
場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