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270公里奇特小行星 形狀像狗骨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日前,天文學家拍攝到一顆奇特的小行星,它的形狀,不像我們一般認為的球狀,而是像一根狗骨頭的長條形。

這塊奇異的太空岩石看起來像一塊巨大的狗骨頭,自從1880年天文學家首次發現它以來,就吸引了眾多天文愛好者的關注。被人稱為「狗骨頭小行星」(dog-bone asteroid)又或是 以 埃及豔后 克麗奧佩脫拉七世(Cleopatra VII,又稱)來命名的 豔后星(Kleopatra)。

歐洲南方天文台位於智利的超大望遠鏡捕捉到的新圖像,從不同角度揭示了這顆奇怪的小行星的旋轉。

2008年,天文學家發現這顆不尋常的小行星有兩個衛星,被認為是兩顆沒有完全粉碎和分散的小行星之間劇烈碰撞的殘留物。

小行星具有多孔結構,像一堆瓦礫,進一步證明了它可能是在一次巨大的撞擊後材料重新聚集在一起時形成的。研究小組還發現,這顆小行星正以極高的速度旋轉,如果速度再快一點,它就會開始分崩離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