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狗6年來捐血22次 拯救88條狗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人們常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對於小狗而言,其實也是如此。在英國就有一隻小狗經常捐血,牠在6年的時間裡捐血22次,累積達1萬毫升,進而拯救多達88隻小狗的性命。牠因為這項傑出貢獻 而被封為「超級巨星」。

英國媒體報導,這隻9歲的格雷伊獵犬(Greyhound)名叫伍迪(Woodie),牠的主人從伍迪3歲時開始飼養牠,而且定期帶牠去捐血。過去6年來,伍迪已經捐血22次,捐獻的血液累積多達1萬毫升。

小狗的血液可分為陰性和陽性,據說只有30%的小狗擁有陰性血液。而格雷伊獵犬比較有可能有少見的陰性血液,這種血液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提供給任何一隻狗使用。

據英國寵物血庫表示,1歲至8歲、體重至少25公斤的小狗才能捐血,而平均每450毫升的狗血可以拯救多達4隻小狗的性命,因此換算下來,伍迪已經救下大約88隻小狗。

屆齡退休的伍迪,已經不能再捐血,英國寵物血庫特別贈送牠紀念禮盒,並封牠為「超級巨星」,以感謝牠6年來的付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