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日本血氧儀、製氧機 總統:朋友有需要我們就出手

總統蔡英文17日在臉書指出,政府注意到日本在家療養的患者急需製氧機,因此捐贈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朋友有需要,我們就出手,這才是真朋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指出,政府注意到日本在家療養的患者急需製氧機,因此捐贈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朋友有需要,我們就出手,這才是真朋友」。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代表政府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等醫療物資,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在推特發文,以中文、日文雙語表示感謝。

總統今天則在臉書表示,每當面對自然災害和疫情的挑戰,誠如日本首相菅義偉說的,台日向來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同心協力,也從中培養出堅定的友情。

總統說,最近政府注意到,日本在家療養的患者急需製氧機,謝長廷昨天隨即代表政府,捐贈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第一波血氧儀也很快就會啟運,「朋友有需要,我們就出手,這才是真朋友」。

總統表示,回想疫情發生以來,政府共捐贈日本270萬片口罩,解決一時的口罩短缺,日本提供台灣五波疫苗,將累積達390萬劑,替台灣緩解全球疫苗供需失調的挑戰,這份互助互惠的情誼,大家都同感珍惜,也會努力延續下去。

總統說,相信未來,當大家回顧這場百年大疫台日友好絕對是深刻的印記,也期待透過這些善的循環,台日關係會越來越好,人們也終究能夠因為攜手互助,度過這波疫情的難關。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台日在防疫物資上的互助,具體展現「善的循環」,期待兩國持續共同攜手合作,一起早日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