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立院報告3+11 藍委撕毀報告杯葛議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三個多月成功控制趨緩。外界將漏洞矛頭指向政府把航空機組員隔離改為「3+11」,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專案報告「3+11」決策。在野黨立委不滿報告內容沒有詳細說明決策過程,因此杯葛蘇貞昌上台。

國民黨立委:「蘇貞昌道歉!蘇貞昌道歉!蘇貞昌道歉!」

立法院長 游錫?:「請維持議場秩序,讓蘇院長盡速能夠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3+11決策,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認為行政院的報告避重就輕,國民黨緊咬3+11措施造成台灣防疫破口,要求蘇貞昌向全民道歉,一度將撕碎的報告,拋向蘇貞昌,民進黨立委見狀趕緊阻擋。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3+11的破口,到目前為止,全民不知道真相,沒有會議紀錄,沒有與會名單,沒有討論細節,蘇貞昌!(道歉!)」

行政院書面報告說明機組員檢疫決策,去年武漢疫情爆發當下,曾採14天檢疫,而後依照國際疫情與機組員身心健康等因素,多次滾動調整,經歷9個月3+11,直到今年一月實施7+7,三月又調整為5+9。關鍵今年3月份機師公會陳情,指揮官考量國內疫情穩定,且外站有嚴格管理,9千人次的機組員採檢紀錄都是陰性,因此調整為加強版3+11。但在野要求的會議紀錄,以及與會專家名單,還有3+11是否造成疫情破口,報告中並未提及。

衛福部長 陳時中:「(記者:會不會想要把話講清楚?)我想當然能夠把話講清楚最好(記者:會負責嗎?)本來就是我負責(記者:你要怎麼負責?)這整件事都我在負責。」

記者:「院長會覺得沒報告到很可惜嗎?會覺得是浪費時間嗎?」

遭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蘇貞昌枯等一整天,嚴肅不發一語,離開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