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萬自購AZ疫苗抵台 長者第2劑莫德納週六起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接著關心台灣疫苗接種規畫,防疫指揮中心請地方政府造冊,安排長者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對象針對7月9日前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並間隔滿10周。符合資格者,也包含滿65歲以上的原住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9月17號,就是今天開始配送莫德納疫苗,那這個部份因為今天早上才開始配送,那可能各地衛生局,會在今天的時間,陸續的接到這些疫苗,所以這個部份就是讓各縣市政府他們,依造冊的方式來通知施打。那我們昨天,其實這個名額有包括就是在7月9號之前,已接種第一劑的莫德納疫苗,已間隔10週以上的75歲以上的長者。另外,其實也有包括是原住民身分是65歲以上的。那我們這邊再多一次的說明,那都可以接種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

此外,第九輪疫苗接種意願登記週五已經截止,提供BNT及高端疫苗。不過曾經接種過一劑高端疫苗的民眾,不用進行登記,可以直接上網預約施打。如果第九輪有多餘的疫苗,可能會再擴大施打對象。此外,台灣自己購買的AZ疫苗,有64萬劑在週五下午抵達台灣。並且晚間也有108萬劑莫德納疫苗運抵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