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要台灣把握時機 王美花:持續非正式諮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院前資深官員王曉岷16日表示,中共申請加入CPTPP,距離許可還有一段路,中共必須修改法律和法規,以符合CPTPP的標準。他鼓勵台灣把握機會。

華府智庫CSIS資深研究員 王曉岷:「台灣與日本的關係正加強,因為日本開始意識到台灣對日本的意義,不僅在安全方面,而且在經濟、半導體等方面。所以,所以日本是CPTTP的領先經濟體。顯然有興趣與台灣合作,台灣已經開始了。而且我認為他們已經開始合作,例如,在他們 8 月舉行的會議(執政黨2+2會議)已經在思考。所以我認為在這方面會有進步,因為我認為日本越來越認識到台灣的重要性,無論是在政治上,還是在經濟上。」

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17號表示,台灣從 10 年前就開始調整體制、法規,以符合 CPTPP 入會申請條件,多數皆已完成,剩餘部分仍待立法院審議,也持續與會員國進行非正式諮商,希望在水到渠成時提出加入申請,也希望中共突襲式申請,不影響台灣入會申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