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參聯主席電話私通中共 眾院共和黨人要求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國軍方爆出醜聞,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遭媒體披露,在川普執政後期,越過文職長官和總統的授權,兩次跟中共軍方秘密通話,通報美軍的作戰動向。16日,國會27名共和黨人聯署致信國防部長,要求立即調查,也有多位議員呼籲解雇密利。

美國福斯新聞(2021.9.16):「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正在加入要求密利將軍辭職的行列,因為密利被指控與中共(將領)有秘密電話往來。」

美國最高軍事將領 密利(Mark Milley),14日被媒體爆出在川普政府時期,曾2度與中共軍方參謀長李作成,進行秘密通話,並向李作成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共開戰。16日,美國國會27名共和黨眾議員,連署致信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要求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展開正式調查。

美國陸軍退役准將 Don Bolduc(2021.9.16):「我們需要進行調查,(密利)他需要為這種介於叛國,或是失職的行為負責。」

美國《華盛頓時報》資深軍事記者 Bill Gertz:「我真正看到的是一個新出現的醜聞,因為似乎涉及到(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書中的內容,(密利)篡奪文職官員對軍隊的控制權。」

密利辦公室發言人巴特勒(Dave Butler)向媒體表示,密利跟中共將領的通話沒有繞開文職領導人,「都有國防部和跨機構的人員進行協調和溝通」。不過,美國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向福斯新聞聲明,「作為國防部長,沒有也不會授權這種行為」。美國眾議員16日的連署信寫道,「密利將軍公然無視文官控制軍隊的概念,並對美國的主要對手——中國共產黨給予幫助和安慰」,要求國防部長奧斯汀啟動陸軍條例,立即對密利進行調查。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