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Metro Lab」亮相 董座回應面板價格轉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台北捷運和面板大廠合作,在西門地下街,建置結合5G和智慧物聯網的大型8K影音牆,再合併互動式裝置,成為沉浸式展演空間「Metro Lab」。期待新景點能為北捷帶來人流,增加廣告收入。

大型影音牆搭配互動式裝置,不論街道、水流,或是未來科技感,讓人有沉浸式體驗。台北捷運攜手面板大廠公司,打造全台首座,結合5G及智慧物聯網技術的「沈浸式場域」。

台北市副市長 彭振聲:「使得我們以後的廣告收入會更多,也這樣,使得我們捷運漲價的壓力沒有那麼大。透過大眾傳播,更多的人潮能夠來到這個地方,使得這個比較沒落地方,可以重新重見光明。」

面板大廠董事長 洪進揚 :「未來我們都在講,價值轉型升級這個過程裡面,我們希望延長整個價值鏈。然後提供出來,給所有的這個使用者、消費者,我想我們歡迎所有的一些新的,不管是網紅也好、Youtuber也好,或者是學校單位,甚至是公益單位都能夠應用這樣的一個場域。」

採用65吋FHD解析度顯示器,拼接成寬13公尺、高3公尺的8K影音牆。一旁還有高顯色度miniLED方柱環形影音牆。不過面板市場在2021年頭2季表現優異,價格上揚,到第3季卻反轉,價格進入下跌,外界擔心終端需求下滑,面板價格是否有崩跌風險。

面板大廠董事長 洪進揚 :「如果說遇到價格的波動,我們也會視市場的這個供需的狀況,還有一個最主要是供應鏈上面,大家都很熟知一些缺櫃、塞港的這些問題,我們也會適時的調整。那在這綜合的整個因素底下,其實我們對於未來,之前我們在法說會提到的,這是一個結構型的一個轉變,我們還是有信心的。」

洪進揚也提到需求轉變,表示疫後教育型的需求雖然趨緩,但仍然看好很多商用型在筆電、顯示器上面的需求,並說不會擔心,因為基礎需求都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