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談留台經驗 稱對故宮印象最深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研討會,談到之前因工作在台北短住一段時間,逛了夜市,花時間研究台灣文化,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故宮博物院。

美國前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世界上最偉大的寶藏之一,是台灣的故宮博物院。而且,這些源自中國但屬於整個世界遺產的文物,或者任何博物館和台北,我們可以自由不受騷擾地參觀這些文物,沒有任何形式政治陰影。還有台灣鳳梨,據我所知近期在北京可能不受歡迎,但台灣的鳳梨很棒。所以我吃了很多奇異果、很多鳳梨,和台灣人度過美好時光,他們熱情好客、放鬆自在、善良。台北是世界頂級城市之一,也當然是亞洲頂級城市之一。」

歐布萊恩表示,台灣人用和平方式,在中共壓力下建立民主,是全世界最偉大範例之一,台灣人該為此自豪。他也投書華爾街日報建言拜登政府,在阿富汗事件後,必須將遏止中共入侵台灣,列為主要國安目標,並建議四項應該立即採取的措施,也再提出「豪豬防衛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