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媒合產業研創糕點助小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與屏東縣新埤鄉合作,成立實踐基地,媒合食品業者研發火龍果結合鳳梨的糕點,解決農民外銷受挫及疫情衝擊的困境。

農友種的產銷履歷的火龍果和鳳梨,以及雞蛋等農特產研製的火鳳酥,結合了產官學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的媒合推動,幫助新埤鄉小農將農產品做更多的變化和行銷。

科技大學生創學院院長 許清雲:「今年鳳梨在行銷中國大陸的時候,因為中國大陸那邊設的層層的關卡,讓我們有一些鳳梨有一些滯銷整個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團隊,經過思考以後覺得,我們可以去結合我們新埤的一些優良的農產品,然後去把它做成一個商品化。」

屏東縣新埤鄉鄉長 林志成:「能夠讓我們的農民,能夠他們種的那麼好的這個農特產品,把它經過我們的加工行銷。」

食品公司總經理 許裕麟:「學者產業一起合作,當然跟產業合作我們是最喜歡的,為什麼呢,因為可以拿到最安全最好的食材來做最好的產品,這個才是食品業者應該做的。」

這一兩年因疫情影響及對岸打壓,加上缺少行銷,使農友辛苦種出的農產品,沒有很好的相對收入,農糧署及屏東縣農業處都樂見大學USR計畫,能實質幫到農民。

屏東縣農業處處長 鄭永裕:「好的農產品,透過我們這個糕餅的一個製作技術 ,來呈現給我們所有的消費者,更能把我們的整個我們屏東縣的農產品,加持跟發光。」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透過好的媒合、透過好的製作加工,我想這樣子在一個中秋節即將到的季節裡面,透過這樣子的消費,讓很多的好朋友,除了吃在地的,享用在地的,也享受最安全的農產品。」

正值中秋假期,雖然多數縣市不能戶外群聚烤肉,但吃個應景的月餅及糕餅,也是歡度中秋與家人團聚的一種美好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