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美術協會50周年慶 逾百件作品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新竹縣美術協會,是新竹在地首創的藝文團體,欣逢創會50周年慶,以客家元素為聯展主題,展出會員作品100多件,包含油畫、水彩、陶藝、攝影作品等,透過藝術家們的創作,展現客家文化。

蓋著紅色瓦片的客家古厝,頭戴斗笠在田園裡辛勤耕種的農民,黃牛媽媽帶著寶寶在柿子樹下覓食,這些畫作都展現濃濃的客家風情。

新竹縣美術協會藝術顧問 陳麗玲:「今年是牛年,那客家人是非常勤奮的、非常的刻苦耐勞,所以我就特別用這幅畫,來展現對這個客家人的風土民情的一個詮釋。」

新竹縣長 楊文科:「看到這樣的一個成果我們非常高興,那我們也希望把這些,客家的這些精神、客家的一些風土人情,都能夠透過書法、美術把它展出來,也希望所有這些藝文界人士,把這些精神傳承下去,也要培養更多的年輕人來參與。」

1971年,李澤藩教授希望以藝會友,創立新竹縣美術協會,會員以新竹縣客家族群為大宗,舉凡客家民情、風俗,都是藝術家創作的題材。

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長 彭鴻欽:「我們的會員非常的熱烈來支持、來展覽,對客家文化繼續發揚、發揚光大。」

新竹縣美術協會50周年慶會員聯展,100多件作品熱鬧開展。期許藉由藝術創作傳承客家文化,也持續推展藝術生活美學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