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 百歲嬤「健力」運動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健力運動(powerlifting),是一種藉助舉起槓鈴來鍛鍊肌肉的運動,分成深蹲、臥推與硬舉三個項目。美國一位高齡100歲的女性特雷娜(Edith Murway-Traina)日前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從事健力運動最年長者。而她在第一次舉起槓鈴的時候,已經高齡 91歲

高齡100歲的阿嬤特雷娜(Edith Murway-Traina),平常的嗜好並不是玩數獨或織毛衣,而是健力(powerlifting)運動,年輕時曾是名舞者的特雷娜,很享受演出時台下觀眾的掌聲,她說自己喜歡做人們認為她做不到的事。

特雷娜91歲的時候受到一名75歲好友的邀約,開始接觸健力,接著就迷上了這項運動,每週3天和健身教練一同鍛鍊,甚至開始參加比賽,她在14場比賽中,9度奪冠、2度摘下銀牌。

目前的最高紀錄,是臥推30.3公斤、硬舉68公斤。特雷娜表示,如果不去嘗試,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每當參加比賽獲勝時,觀眾的正面激勵,給了她持續前進的動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