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造火星集水機器人 空氣水分轉飲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水是生命不可或缺的資源,埃及一位28歲工程師,運用火星上濕度高的特點搭配人工智能技術,發明一台能將空氣中的水份轉化成飲用水的機器人,低成本且高效能的產水方式,將有機會在火星上創造出水資源,同時也能為地球貧瘠缺水的地區解決困難。

一台可愛的白色機器人緩慢的走在貧瘠的黃土地上,工程師朝中間的水龍頭一按,立即流出清澈的水來,不僅如此,它還具有說話功能。

ELU機器人:「我想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 ELU 機器人,致力於探索火星上的水分並將其轉化為可飲用的水,將帶給火星和其他星球上的生命帶來希望。」

ELU機器人是埃及工程師艾爾科米(Mahmoud ElKomy)的新發明,受到美國NASA火星任務的啟發,艾爾科米看中火星上空氣濕度高的特點,經歷9 個月的設計,最終打造出運用人工智能技術將空氣濕氣轉換成水分的機器人。

埃及工程師 艾爾科米(Mahmoud El-Komy):「從空氣中產生水的過程需經歷幾個不同的階段。第一個是過濾,空氣需被很好地過濾,然後是冷凝,再經過一個過濾階段,而後是紫外線殺菌階段,然後添加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礦物鹽。」

只要空氣中含有水分,即使在沙漠地區,機器人都能快速轉化水分,也省去為了水源而挖井的成本,將造福許多缺水地區。

打造一台ELU機器人的成本約台幣6900元(250美元),受益人工智能技術,可以低成本且高效能的產水,相較其他技術,生產一公升的水成本低於2美分,僅占十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