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共同創辦人也要探索太空 新公司或聚焦廢棄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太空商機正在發酵,來看到:電腦工程背景出身、賈伯斯的好夥伴、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也要加入戰局!不過,沃茲尼克的太空夢路線,看起來跟主流 有些不同。

YouTube頻道《Privateer》:「我們不是一個人、一家公司、一個國家,我們是一個星球。」

短短1分鐘的影片,展現出71歲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的太空夢!他在推特上宣布,將籌備一家民間太空公司,強調「與其他人不同」。從影片來看,似乎與專門監測和清理太空垃圾有關。

蘋果聯合創辦人 Steve Wozniak(2016.03.15):「我的名字是史蒂夫‧沃茲尼克,我是蘋果電腦(蘋果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我也被稱作沃茲。當時我只有八歲,也許七歲,我爸爸帶我四處走走,他是一名工程師,我決定要像他一樣,成為一名工程師,我父親曾在洛克希德馬丁的飛彈和太空部門工作,其位於森尼韋爾。」 電腦工程師背景出身的沃茲尼克,現在要攜手前蘋果工程師、機器人公司Ripcord創辦人Alex Fielding進軍太空領域。從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到英國富豪布蘭森相繼投入航太事業,再再顯示,太空商機正在發酵。

巨大火球直竄天際,坐在太空船裡的不是專業太空人,而是一般旅客!馬斯克旗下的SpaceX首次私人太空飛行任務,在美東時間9月15日成功將4名遊客送上太空,當中有億萬富翁企業家、NASA前太空人候選員,這趟旅程,寫下太空史上新的里程碑。

美國支付服務商Shift4 Payments創辦人 Jared Isaacman:「我們試圖實現目標,透過Inspiration 4這項計畫,這真的是一件鼓舞人心的消息,向世界展現太空領域肯定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在地球上我們能完成的事。」

民間企業相繼寫下太空旅行新頁,太空領域儼然成為各國政府角力的新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