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開始配送 供青少年及第9類民眾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BNT疫苗18日起已經陸續送往各縣市,因應中秋節過後,提供給12到17歲學生族群在校園接種,另外第9輪符合資格民民眾也能打到。針對家長擔心,年輕人打BNT發生心肌炎機率較高,專家拿數據解釋,除非患慢性病,否則機率很低,也多半都能康復。

BNT疫苗下週三就要在校園開打!國內兩批共184萬劑BNT已完成檢驗封緘,其中78萬劑,週六(18日)一早開始配送到各縣市,這些BNT疫苗,主要給12到17歲青少年學生族群施打,並包括第9輪意願登記BNT,18到22歲年輕人、65歲以上族群,以及40歲以上第9類民眾。

不過,大家也很擔心,年輕人接種疫苗後,尤其男性,發生心肌炎機率較高,專家拿數據提醒,其實關鍵在有無慢性病。

馬偕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 黃瑽寧:「這慢性問題包括肥胖等等,這些慢性疾病的青少年,接種第二劑的BNT疫苗才是利大於弊,打完BNT之後發生百萬分之40,這樣心肌炎的嚴重度,大部分都可以在5天內出院,百分之百是可以回家的。」

醫生強調,與感染後變成重症,接種疫苗還是利大於弊,不過,目前Delta變異株,全球引爆突破性感染,醫師分析追加第3劑的可能性。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主要是保護這些重症高風險的族群,口罩政策如果沒有確實執行的話,的確有時候需要去打第3劑疫苗,但是在國內的情形是不太一樣的,打第3劑疫苗如果是對於mRNA疫苗以外,又有一點安全上的顧慮。」

醫生認為,優先目標還是在於讓更多國人得到2劑完整保護力,並落實防疫症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