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抗中共脅迫 澳洲防長斥中共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和澳洲兩國外長及國防部長,16日在華盛頓召開第31屆美澳部長級會議。布林肯表示,澳洲面對中共的脅迫沒有退縮,美國不會讓澳洲孤軍奮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在會議中表示,澳洲呼籲調查疫情起源,遭中共打擊報復,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北京過去幾個月看到了,澳洲不會退縮,經濟報復和壓力威脅不起作用。我想重申我之前說過的,面對這些施壓策略,美國不會讓澳洲孤軍奮戰。」

隨後,美澳在聯合聲明中,對中共南海擴張、破壞香港自治,以及在新疆鎮壓維吾爾人,表示持續關注。

美國國防部長 勞埃德‧奧斯汀:「我們詳細談到中國(共)破壞穩定的活動,以及北京脅迫其它國家,違反既定規則的行為。我們尋求與中國建立建設性、以結果為導向的關係。」

奧斯汀表示,美國將對北京破壞國際秩序,繼續保持清醒的認識。

美、英、澳週四共同宣布成立新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美國和英國還將幫助澳洲,開發核動力潛艇。

當天,中共外交部污衊這一舉動嚴重破壞地區穩定。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也對澳洲進行攻擊。

對此,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接受媒體採訪時,駁斥了中共官媒的言論,表示中共一直在對澳洲等國家發動網絡攻擊。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就澳洲的立場而言,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中國(共)不同的情緒爆發。我們是(印太)地區引以為豪的民主國家,我們將團結我們的鄰國,確保持久和平。」

杜登強調,中共在印太地區施加影響力的努力,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他還表示,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美軍駐紮在澳洲。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