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5家NGO致信習近平:釋放公民記者張展

中國人權與44家非政府組織,共同呼籲釋放公民記者張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9 日訊】綜合媒體報導,無國界記者、國際特赦等45個非政府組織9月17日聯名致信習近平,要求釋放因報導武漢疫情入獄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

該公開信說,如果不立即釋放張展,她的生命岌岌可危。

連署這份公開信的組織還包括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對華援助協會、改變中國、保護記者委員會、自由之家等。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édric Alvian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張展不僅沒有觸犯任何罪行,而是勇敢以生命作為代價,告知大眾這場公共衛生危機。

他指出,張展不應遭到逮捕,更不應被判刑。並呼籲習近平在為時已晚之前釋放張展。

武漢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後,張展2020年2月親赴武漢,以視頻等方式報導了醫院裡感染者人滿為患和火葬場屍體堆積的場景,5月14日被非法逮捕,同年12月28日在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僅經過三小時、未符合國際公平審判標準的審理,便以"尋釁滋事罪"的名義將她判處四年有期徒刑。

在起訴書中,檢方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指控她發佈大量「虛假資訊」並接受海外媒體採訪,這絕非應受譴責的行為。 張展沒有認罪,並以絕食的方式證明自身清白。

張展從去年5月開始在獄中進行絕食抗議,被獄方強制灌食,健康狀況堪憂。

張展的家屬表示,她的體重明顯下降,並於今年8月初住院11天。儘管健康狀況急速下降,她還是被送回監獄;在羈押期間她一直受到不當對待,這顯然有違1988年中國批准並加入的《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

張展母親曾多次試圖前往監獄探視,卻遭獄方拒絕,連寫信都不准。

張展的遭遇,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今年1月,美、英、德、加拿大等14個國家共同發表聲明,批評中共打壓新聞自由,敦促中共立刻釋放張展和其他因報導疫情真相而被拘留的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