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台灣同鄉會慶中秋 選出新會長羅容珍

羅馬台灣同鄉會舉辦中秋餐會,在會中致贈蛋黃酥、鳳梨酥等應景點心,讓僑胞感受家鄉味。(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義大利羅馬台灣同鄉會昨天舉辦中秋餐會並改選會長,由僑胞羅容珍當選。駐義代表李新穎頒贈「僑委會感謝狀」給羅容珍與前任會長湯美快,期許羅馬僑界繼續協助促進台義關係。

羅容珍表示,羅馬台灣鄉親人數雖不多,但都非常團結,老一代許多僑胞在義大利職場獲得肯定,包括知名聲樂家、會計師、餐飲業主等,中生代多為嫁到義大利的台灣媳婦,新生代則是留學生,她上任後希望推動老中青三代加強聯繫,讓羅馬台灣僑界更像一個大家庭。

駐義代表李新穎(左)頒發僑委會感謝狀給羅馬台灣同鄉會新任會長羅容珍(右)。(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駐義代表李新穎(左)頒發僑委會感謝狀給羅馬台灣同鄉會新任會長羅容珍(右)。(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李新穎致詞表示,今年是他奉外交部指示設立駐義大利代表處的30週年紀念,去年駐義代表處新成立了文化組,顯示台義各方面交流都不斷拓展,未來將持續率領代表處同仁努力推展業務,盼台灣鄉親繼續支持鼓勵。

李新穎表示,他今年已經拜會托斯卡納(Toscana)省長吉亞尼(Eugenio Giani)、威內托(Veneto)省長柴亞(Luca Zaia),談到台灣和義大利未來要擴大推動經濟、文化、觀光等多元交流願景,未來還會繼續走訪各地,全面深化台義各項交流。

李新穎指出,在他與同仁努力爭取下,台灣人到義大利只要有施打歐盟認可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英文版接種紀錄,再加上陰性的核酸檢測或抗原快篩,就可以免簽證來義大利,並豁免5天的自主隔離,對需要短期赴義大利觀光商旅的台灣人非常方便。

李新穎說,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今年9月13日以後,義大利僑胞的外籍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已可以申請特別入境許可前往台灣探親,誠摯祝福大家在疫情中能月圓人團圓。

李新穎另頒發「僑務榮譽職徽章」給僑務促進委員王美紅、湯美快,附贈駐義大利代表處30週年紀念特刊,感謝他們協助熱心推動僑務工作,照顧旅居羅馬的台灣人,為政策提出建言。

駐義代表李新穎(左)頒發感謝狀給羅馬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湯美快(中)與僑務促進委員王美紅(右)。(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駐義代表李新穎(左)頒發感謝狀給羅馬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湯美快(中)與僑務促進委員王美紅(右)。(圖/駐義代表處提供)

李新穎盛讚,湯美快身兼多職,平時除在義大利中學教中文,更是慈濟與紅十字會義工,在疫情期間做了非常多善舉,捐贈防疫物資、探視阿富汗難民等,湯美快8月才剛榮獲她居住的奈比(Nepi)市政府公開表揚為「當地具有貢獻的傑出女性」,為台灣的熱善好施精神做了最好模範。

湯美快昨天在活動中特別邀請她教導的義大利女高中學生上台表演,以流利華語說明中秋節典故。同鄉會在會後發送由僑胞手作的蛋黃酥、鳳梨月餅,讓僑胞感受親切家鄉味與團聚氛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