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因應中共軍事威脅 將租用多艘潛艦應急

澳洲媒體報導,美、英協助澳洲建造的潛艦艦隊預計2040年開始服役,澳洲將先向盟國租用多艘潛艦,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圖為美國洛杉磯級(Los Angeles-class)攻擊潛艦哈特福號(USS Hartford SSN-768)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澳洲媒體今天報導,美、英協助澳洲建造潛艦艦隊預計2040年開始服役,澳洲將先向盟國租用多艘潛艦,因應中國軍事威脅。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以頭版報導指出,澳洲面對中國急速軍事擴張,美、英協助澳洲建造的核動力潛艦艦隊,要等到2040年陸續完工,為填補空窗期將先以租用潛艦方式,確保擁有足夠維護主權的國防實力。

報導提到,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將啟程赴美,除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共同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另與拜登會面討論重大安全議題。

在野工黨(Labor)外交事務發言人黃英賢(Penny Wong)指出,澳洲核動力潛艦艦隊於2040年開始陸續服役前,須先確保擁有足夠的國防實力。

國防部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坦承,澳洲為建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將付出「重大成本」。他說:「要維護我們的區域和平及穩定,不可能是免費的。」

杜登指出,美國正推行一項重大的核動力潛艦發展計畫。他提醒,中國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擴大潛艦、巡防艦和航空母艦艦隊。

莫里森於澳洲時間16日宣布,美、英、澳三國成立AUKUS防衛聯盟;這個聯盟的第一項重大計畫是向澳洲提供技術支援,協助澳洲於南澳州(South Australia)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建造8艘核動力潛艦。

參與AUKUS技術分享談判的澳洲前國防官員貝比吉(Ross Babbage)16日向澳洲金融評論報說明在核動力潛艦艦隊服役前,澳洲可能先向美國租用洛杉磯級(Los Angeles-class)攻擊潛艦。

另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6月11日報導,因應中國軍事威脅,澳洲斥資澳幣100億元(約新台幣2000億元),翻修現役柯林斯級(Collins Class)艦隊的6艘潛艦。這項潛艦翻修工程名為「柯林斯延役計畫」(Collins Life of Type Extension);預料在2026年,將會有第一艘柯林斯級潛艦接受翻修,每一艘潛艦的翻修工程,將歷時2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