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灣蓮霧、釋迦!日本輿論再挺台灣水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中共片面宣布禁止台灣蓮霧和釋迦,相關消息傳到了日本後,引起日本網友熱議,就有不少日本鄉民希望台灣的蓮霧和釋迦能夠賣到日本,日本媒體也以「中共停止進口兩種台灣產水果,是繼鳳梨之後又一波政治壓力嗎?」為標題,報導此事。

中共3月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中秋連假又片面宣布停止進口蓮霧和釋迦,引發台灣人反彈外,日本媒體也持續關注。

《朝日新聞》以「繼鳳梨之後又一波政治壓力?」為標題報導,今年3月1日起中共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理由也是檢查出害蟲;但在台灣,一般認為這是中共政府對與中共保持距離的蔡英文政府的政治施壓。

提到,台灣今年7月宣布在立陶宛設立實質上具有大使館功能的「台灣代表處」。而美國政府正考慮將「台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所要求的「台灣代表處」。日本網友也紛紛支持表示,「台灣的水果很美味」、「想吃,請賣給日本」、「沒吃過,但一定要在日本流行起來」。

面對中共再次以農產品打壓台灣,台灣有機會將危機變為轉機,開發外銷市場外,台南歸仁區的釋迦果農,也老神在在。

聲音來源:台南歸仁區長 魏文貴:「每天都內銷就不夠了,沒有外銷的問題,所以縱使說,大陸雖然禁止台灣的釋迦進口,但是對歸仁的釋迦來說,是完全沒影響。」

農委會統計,台灣釋迦種植5500公頃,產值43億,外銷中國1.3萬公噸,佔總產量2成左右,蓮霧面積約3000公頃,其中4700公噸外銷中國,佔總產量1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農委會擬狀告WTO 學者:仲裁耗時未來意義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