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疫情告急 至少5家醫療機構停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中國福建廈門疫情擴散,市民被要求不得離城,全市小區封閉管理。現在,廈門已有多家醫療機構,完全或部分停診。

廈門疫情持續告急。據官方消息,9月18號,廈門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9例,成為繼福建本輪疫情源頭莆田市之後的又一疫情中心。

目前,大陸共有4個高風險區,全部在福建,其中3個在廈門同安區,一個在莆田仙遊。21個中風險區中,廈門也佔有5個。

因為疫情嚴重,廈門已有至少5家醫療機構完全或部分暫停接診。

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傳出疫情,18號醫院總部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

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工作人員:「現在是已經封了,幾個人(被感染)我們現在也不清楚,你就等官方通知吧。接觸過有一個(中共病毒)患者,就造成了醫院裡感染。」

記者致電中山醫院問及,該院曾派出100多醫護人員支援核酸檢測,如果其中有人已經感染,是否會傳染受檢民眾。該工作人員只是稱,這些醫護人員不一定被感染,但建議與這些醫護人員有接觸的民眾,最好居家自我隔離。

當天,廈門市第三醫院,也暫停門急診。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則早在9月12號,就因為有後勤服務人員感染而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

此外,廈門仙岳醫院也只剩下值班醫生留守,廈門兒童醫院則關閉了對外核酸檢測服務部門。

廈門仙岳醫院工作人員:「現在只有值班醫生在。最近這段時間都是這樣。」

廈門兒童醫院工作人員:「核酸做不了。現在我們醫院做不了,只能去社區做。」

網上消息說,廈門明發商業廣場因為有營業人員感染,而被關閉停業。

廈門明發商業廣場工作人員:「每一家商鋪現在是基本上沒有開。你如果是在那邊做生意的話,你就暫時這幾天先不來了,等有放鬆、真正的這個傳播體找到了、隔離起來,才能放開的時候,再過來經營開業。」

有廈門市民表示,目前廈門所有涉疫小區的居民都被嚴格隔離,家門貼上封條,不許出門。他自己處於中風險區,出行也受到限制。

早在9月14號,廈門同安區就開始全域嚴格管控,公車、長途客運等全部停運。18號,同安區再發通告,要求區內除特殊企業之外,其餘企業從19號起一律停工、停產。

新唐人電視 駱亞 李謙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