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宣揚批判種族理論 被指越洋洗腦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中共海外喉舌「中國環球電視網 」日前推出了一部卡通片,教父母如何對孩子進行種族和種族主義教育。對此,美國一家非營利組織發出警告。

美國威斯康辛(Wisconsin)州的一個非營利組織(Mythicist Milwaukee)對中共海外喉舌「中國環球電視網 」製作的一部卡通片發出警告。這幅漫畫聲稱「種族主義代代相傳」,向父母提供如何教導孩子關於種族和種族主義的竅門。

這家非營利組織的負責人愛德華(Brian Edward)表示,他對這部卡通片附和有爭議的批判種族理論的觀點感到擔憂。

Mythicist Milwaukee主管 布賴恩.愛德華:「特別是在視頻中,他們談到,你必須建立一個反種族的未來,但如果你什麼都不做,你就是在推動現狀。而現狀是種族主義,所以,如果你什麼都不做,你就是種族主義者。這是直接來自批判種族理論的說辭。」

批判種族理論在美國引發廣泛爭議。這種理論聲稱美國從根本上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白人是種族主義者,在社會中享有更好的地位。有色人種處於不利地位,成功機會很小。

反對者認為,這種理論不恰當地將1700年代美國奴隸制的情境,挪用到了2021年的美國,並且正在撕裂美國。有學者認為,這是左派藉機在美國和西方推行翻版的馬克思主義。

截止到6月,美國有26個州的共和黨議員陸續提出法案,要求學校禁止討論批判種族理論和社會主義,其中8個州已通過了立法。

Mythicist Milwaukee主管 布賴恩.愛德華:「我不相信他們關心種族主義,但批判種族理論所做的就是分裂、分裂國家,這看來成為美國一個很大的擔憂,批判種族理論會破壞我們國家的團結。但這似乎是,或這更確切地說,中國共產黨所喜歡的。」

愛德華擔心中共可能先利用這部卡通片試探公眾的反應,還可能利用在美國青少年中流行的社群軟體「抖音」(TikTok),推送類似內容。

新唐人記者Juliet Song、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