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疫情降溫 雪梨防疫限制部分解禁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疫情降溫,雪梨防疫限制部分解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今天通報3個多星期以來最低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確診人數,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新州首府雪梨的部分防疫限制解禁。

路透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新州通報935起新增病例,是8月27日以來最低單日確診數字,較昨天的1083例下降,死亡病例則是4起。

他在雪梨告訴記者:「我們比過去幾星期感覺更加正面…但我不想要有人放鬆緊戒,以為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他警告未來幾天可能出現更多死亡病例。

他說:「因為累積這麼多的確診病例,我們知道10月對於醫院體系將會是很大的挑戰。」

Delta變異株疫情在澳洲兩大城市雪梨與墨爾本迅速爆發後,全國2500萬人口有近半數進入封城,迫使官員放棄清零政策,改為迅速施打疫苗防堵疫情,以便能鬆綁限制。

隨著接種疫苗速度加快,新州成人目前有53%完成接種,雪梨西部疫情最嚴重的熱區有12個在20日放寬部分限制。室外運動將不再有時間限制,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可以在室外群聚,每組上限5人。

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今天新增567例確診,是今年以來最高的單日確診人數,另新增1人死亡。維州昨天才宣布解禁路線圖,表示一旦接種率達到70%,民眾就可以重拾自由,預計在10月26日可達成目標。

維多利亞州目前的完整接種率為44%,略低於全國的47%。

當地媒體報導,維州強制規定建築工地工人必須接種疫苗,引發數名工人在墨爾本的工會辦公室外抗議。

而澳洲職籃「國家籃球聯賽」(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 NBL)的紐西蘭破壞者隊(New Zealand Breakers)今天宣布釋出後衛韋布斯特(Tai Webster),因為他決定不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