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強制推疫苗護照 紐約市數千人上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紐約市週一(20日)開始強制實施疫苗護照,出入餐廳以及劇院等場所必須出示證明,週末有數千民眾走上紐約街頭抗議,要求應有的自由權益。

民眾大喊「我的身體我作主」、「不要疫苗護照」等口號,週六(18日)數千名紐約人聚集在曼哈頓中央公園,抗議紐約市長白思豪實施的疫苗強制規定和疫苗護照。

紐約市長 白思豪(2021.9.13):「我想現在人們已經明白規範了,我們立場堅決,如果有人不想遵守每個人都必須遵守的規則,那麼當然就會承擔後果。」

紐約市20日開始強制要求,進入餐廳、電影院、健身房等場所,必須出示疫苗證明,未執行規定的商家將被罰款,也有當地業者提出反彈,認為這違反美國憲法,決定向市長提起訴訟。

紐約義式餐廳老闆 Rob DeLuca:「成百上千的餐廳老闆告訴我他們受夠了,也很沮喪,當中很多人都害怕站出來反對市長、城市以及這些授權,但他們都相信這是違憲的。」

紐約義式餐廳老闆 Allison Marchese:「我的顧客不論他們是否有接種疫苗,都對此感到很生氣,他們不想被識別,認為這侵犯了他們的隱私。」

不只是餐廳受到影響,身為母親的業者馬爾凱塞也對於有80%尚未施打疫苗的12到17歲孩童,因此被限制出入各種娛樂場所感到不平,認為這是關乎所有人自由的權益。

紐約義式餐廳老闆 Allison Marchese:「這不只是關乎餐廳生意,還有每一位父母親、企業老闆、愛國者,與每一位在乎自由的人,應享有自由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