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與北約展開聯合軍演 6000人參與

烏克蘭20日與美國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員國,展開聯合軍事演習。(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烏克蘭今天與美國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展開聯合軍事演習,鄰國強敵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也同時展開大規模軍演,劍指西方國家。

烏克蘭當局從2014年起就和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展開內戰。烏克蘭一直尋求與西方軍隊有更多互動,期盼有一天能加入北約。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說,這場「迅捷三叉戟2021」(RAPID TRIDENT-2021)聯合軍演有4000名烏克蘭軍人及2000名外國軍人參與,將持續至10月1日。

美軍聲明稿表示,華盛頓州國民兵(Washington National Guard)的旅級戰鬥部隊將參與軍演。這支隊伍自4月就派駐烏克蘭,先行參與多國軍事訓練。

軍演共有來自12國的部隊參與,目的是增強盟國與夥伴國之間的互動,並展示整備程度。

莫斯科近幾週和白俄羅斯在北約與歐盟國家邊界附近舉行大型軍演,俄國聲稱有20萬名士兵參與;約20艘俄國軍艦今天也開始在黑海展開大規模實彈演習。烏克蘭與北約指控俄國今年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部署過多軍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