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外籍客大減 專家估去年經濟損失2.8兆元

為避免COVID-19疫情擴大,日本採取邊境管制措施,去年訪日外國客減少約8成7,日本經濟學者宮本勝浩估算,去年經濟效益損失約新台幣28兆元。圖為8月22日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為避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日本採取邊境管制措施,去年訪日外國客減少約8成7,日本經濟學者宮本勝浩估算,去年經濟損失約新台幣2.8兆元。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理論經濟學者、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今天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訪日外國客大減導致去年經濟損失約10兆9557億日圓(約新台幣2.8兆元)。

宮本分析指出,在疫情流行前,訪日外國客人數一路上升,但受到疫情影響,訪日外國客銳減,對觀光產業依賴度較大的地區所受的打擊大。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日本政府採取邊境管制措施等,去年的訪日外籍客比前年減少87.1%,約是412萬人次。

宮本表示,假如沒疫情,2020東京奧運暨帕運照原訂計畫於去年夏天舉行的話,去年原本預期訪日外籍客高達3602萬人次,可創新高紀錄。

他分析指出,觀光地的伴手禮及住宿產業的減少等,估計直接損失額約為8兆3182億日圓;製造伴手禮原材料的廠商、員工就業等的間接損失約2兆6375億日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