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蔡總統視訊 高市早苗:日本應助台灣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昨天以蔡總統視訊,就區域安全和半導體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這是歷屆自民黨總裁選舉中,第一次有候選人在競選期間與台灣執政黨主席會談。高市早苗今天上午主動刊出視訊影片,她還強調,日本應該協助台灣加入CPTPP。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 高市早苗(2021.9.20):「雖然是透過螢幕,但我非常希望能和蔡主席談話,真的非常期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0日以民進黨黨主席身分,與日本前總務大臣、自民黨黨主席候選人高市早苗視訊會談,蔡英文表示台日互助是重要紐帶,處於戰略秩序快速變化的時代,對所有國家跟領導人都是嚴峻挑戰,希望日本能夠跟區域內所有國家,一起追求和平穩定。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 高市早苗(2021.9.20):「提到安全的部分,我想不只是國防,我也希望能夠關注經濟上的安全。確保理念相近國家之間,能夠供需穩定的生產支撐與消費結構,有必要在全世界建立一個像這樣的環境。這不是單指台積電工廠的設立,而是希望在所有各方面的產業,日本和台灣都能夠攜手一起領先。」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先進經濟體,在高科技產業鏈擁有重要角色,更有民主治理形成的高透明市場機制,再次表達,希望日本支持台灣加入TPP。

中華民國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2021.9.20):「台灣有充分的能力,加入TPP這樣高標準的多邊貿易協定。我們也希望高市議員以及日本朋友們,能夠積極支持台灣加入TPP的各種自由貿易機制。」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 高市早苗(2021.9.20):「為了解決包含以進入TPP為前提的問題,我希望日本在表示支持的同時,也提供可能的幫助。另外不只是參加TPP,還有許多之前不斷努力參與的WHA、ICAO、ICPO,等等的國際舞台、國際社會上,我也希望日本能夠幫助台灣活躍在其中。」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一連轉發七篇,蔡英文與高市早苗視訊相關訊息,表態力挺高市早苗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發文表示,「守護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兩人會談,世界矚目」。在自民黨總裁選舉四位候選人中,高市的對中立場被視為最強硬,產經新聞指出,高市早苗很早就相當關心台灣問題,如果高市當選自民黨總裁或當上首相,中共很可能懷有戒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