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接種第3劑疫苗 醫療從業人員最快今年開打

負責日本疫苗協調工作的河野太郎今天(21日)說,預計今年內開始讓醫療從業人員接種第3劑疫苗。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日本政府為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意為部分人士施打第3劑疫苗。作為優先施打對象的醫療從業人員,最快今年開打;高齡人士預計從明年初起陸續接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負責日本疫苗協調工作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有關第3劑疫苗接種,預計今年內先讓醫療從業人員接種,明年初起讓高齡者接種。

河野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說,跟厚生勞動省已決定將接種第3劑疫苗的方針相關,「就我所知,厚生勞動省分科委員會有討論(第3劑施打)第2劑接種後起算約8個月後」。

河野說,第1劑跟第2劑疫苗在誰都可以預約的情況下,可能出現難以預約的狀況,但第3劑必須從第2劑接種完起算8個月後施打,這個大約的時間間隔是確定的。

全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從今年2月開始為醫療從業人員施打疫苗,最早完成接種的人,最快到10月就距接種第2劑8個月,可以接種第3劑。

至於接種第3劑疫苗的對象要擴大到什麼程度,厚生勞動省將持續進行評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