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拋和平備忘錄 朱立倫:很恐怖、KMT不能成小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這個週六9月25日,國民黨將投票改選黨主席。網路媒體周三(9/21)刊登張亞中專訪,拋出與中共簽署「和平備忘錄」。朱立倫公開反對,他說內容很恐怖,但外界沒有探究細節。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 朱立倫(2021.09.19):「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誰要傷害她,誰就是我們的敵人。我們是經國先生的追隨者。我們不能變小綠,不能變小白,我們也絕對不能成小紅。」

朱立倫公開表達對紅統化的憂心,重申走正藍路線。媒體921刊登張亞中專訪政見,拋出以國民黨與中共簽署「和平備忘錄」,黨籍總統候選人如果不支持「和平協議」,他絕對不提名。朱立倫公開反對說,這很恐怖。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 朱立倫:「他就講說要簽和平備忘錄,兩岸這樣就和平了。沒有人去聽他的內容是甚麼,條文是甚麼,他(民眾)不知道那個內容很恐怖,我們覺得不能接受。」

張亞中否認是紅統,說不認同香港模式。朱立倫在政見會,點名張亞中2008年提出兩岸和平發展協定,執政後簽和平協定,一國兩制、一中三憲、兩岸統合,這被外界認為是紅統、急統主張。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 朱立倫(2021.09.19):「張教授主張要『一中同表』,不能講中華民國,簽這條文時,我們名稱叫『台北中國』。你特別強調,張亞中的主張,張亞中的主張,對老共來講,對北京來講,就是最好的從一國兩制,走向兩岸統一的最好方法。」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 張亞中:「我在主張從敵對走向和平,對黨內同志需要紅帽子來扣嗎?他可能只是助理,提供幾個斷章取義的片段。」

張亞中曾爭取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在初選落敗,近期在黨員結構中支持率竄升。這幾天,黨籍縣市首長陸續公開支持朱立倫,包括雲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前馬政府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發文,憂心若張亞中當選,「毀滅性的國民黨悲劇正快速成型」,2022、2024將繼續慘敗。前國會黨團總召林為洲發文,簽兩岸和平備忘錄,台灣民眾誰會相信。

節目主持人 黃暐瀚:「有人在提出說,它(和平備忘錄)可能會觸犯國安法,可能不會讓你簽。(國民黨)地方縣市首長,他們要選舉的人,他們真擔心,您當黨主席會害到他們的選舉。」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 張亞中:「是我國民黨跟北京去簽,因為北京就是共產黨嘛,北京簽完以後,回來以後,我交給所有黨員公投,你們通過了這就是黨的政策,你們不通過,我就辭職下台。」

爭取連任黨主席的江啟臣則表示,兩岸和平不是靠一紙備忘錄,這不務實。台灣陸委會9月曾提醒,依據兩岸條例,非經政府授權,不得與對岸簽署涉及公權力或政治議題的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