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提豪豬台灣四策 澳租美核潛艦巡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美英將協助澳洲打造核子潛艇,傳出澳洲考慮先租借應急,外媒說巡防範圍可達南海與台灣。另外,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近日喊話美台儘速達成FTA自由貿易協議,並投書建言拜登政府,立刻協助台灣強化四項措施,嚇阻中共。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接受FOX訪問表示,台灣永遠不會願意成為中國共產黨帝國的一部分。他建言美台雙邊立刻採取四項措施,嚇阻中共入侵。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1.09.15):「台灣需要自己區域拒止策略。首先我們必須幫助台灣變身豪豬,考慮海峽對岸中共PRC的挑戰,台灣國防預算確需提高到 4%到 5%。」

歐布萊恩與前國安會幕僚長葛瑞(Alexander B. Gray)15日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美國在「後阿富汗」時代,必須將遏止中共入侵台灣列為美國的主要國家安全目標。打造如「豪豬」(porcupine)般的台灣,會使中共面臨艱困的兩棲登陸、及久拖的反游擊戰。他在GTI智庫重申看法。

第一,美國與歐洲盟邦,應提供台灣顯著數量的「海軍打擊飛彈」(NSM),可從海上或陸地發射,嚴重威脅中共的兩棲武力;還可將導彈安裝在快速、機動的「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部署隱身各地,嚇阻共軍第一波攻擊、干擾增援。

第二,美國提供「迅擊」(Quickstrike)空投智慧水雷技術,讓台灣有能力在台海製造拒止區,牽制共軍兩棲部隊。

第三,在台灣數千個戰略地點,部署單兵肩射式「刺針飛彈」,可削弱中共擴編的直昇機部隊,對台灣內陸的空中攻擊行動。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1.09.15):「把數千枚單兵刺針導彈,由數千名台灣人,廣泛分布在台灣全島範圍;想想這情況對中方及其(侵略)策劃者會有多複雜。」

(電訪音源)中山大學戰略學者 林穎佑:「已經不會是諾曼第那種登陸了,它(共軍)是結合武裝直升機,進行立體登陸。」

第四,台灣強化後備部隊戰力,訓練、裝備、組織良好,鼓勵跟進東歐在平時成立射擊俱樂部,練習用槍。

歐布萊恩在四項低端策略之外,也強調在高端,例如F16戰機、M1戰車移動火炮也相當重要。學者林穎佑表示,各種策略建議的執行,需要台灣依據民情與軍隊狀況來調整,台灣尤其要確保雷達安全,讓飛彈防禦有效運作,而且中共可能從東海、南海就封鎖海域。

(電訪音源)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要有創新的不對稱作戰,但也不能忽略傳統的制空制海的建軍。還是需要四、五千噸以上的軍艦,能不能出去、能不能突圍,或者是潛艦。」

台灣正國造柴電潛艦。澳洲將在美、英AUKUS聯盟幫助下,建造8艘核子攻擊潛艦,而且可能先向美國租借8千噸級潛艦,因應中共威脅;外媒報導巡防範圍可到南海、向北可擴及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