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旗口罩現UN!帛琉總統強烈敦促讓台參與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21日,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登場,台灣因為中共政治因素被排除在外,但第一天就有友邦仗義執言。今年1月上任的帛琉總統惠恕仁,首度在聯大總辯論發言。他在13分半的發言當中,開頭就感謝台灣等友邦援助帛琉,並以顯著的篇幅為台灣發聲。

帛琉總統 惠恕仁:「帛琉要感謝所有我們的國際盟友和朋友,在這段艱難的時期向我們提供幫助,特別是美國、台灣、日本和澳洲,他們為帛琉人民提供了Covid-19疫苗、個人防護設備、篩檢以及重要的訓練。」「我們想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在全球對抗Covid-19方面的領導地位。他們不僅在台灣境內展現出對疫情的一致且有效的管理,他們的領導能力也延伸到帛琉。台灣的國際反應行動,促進了台灣和帛琉之間,合作和實施有效的無菌旅遊走廊。這條無菌走廊讓台灣和帛琉能夠恢復醫療和教育合作,恢復經濟活動和國際旅遊的其他好處。我們鼓勵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這個對我們集體努力深具價值的貢獻者,並強烈敦促讓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這個世界的國家必須像刺尾魚一樣一起行動起來,包括台灣在內。台灣2300萬人民必須有發聲的機會。」

另外,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現場轉播時,鏡頭帶到惠恕仁以及他身旁的帛琉參議員依瑟奧,依瑟奧戴的口罩上,除了有帛琉國旗之外,還有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國旗,時隔多年意外出現在聯合國大會上。根據議程,友邦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宏都拉斯明天也將在聯大總辯論發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