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縣市校園BNT接種 學生不適可停打、可請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雙北、桃園、台南、苗栗全台5縣市校園今天開打BNT疫苗,全台灣約有129萬12歲到未滿18歲青少年同意接種BNT,同意接種比率平均為9成3,全台首波學生接種預估2週內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育成高中視察疫苗接種狀況,提醒同學接種後如果身體不適,可請三天疫苗假。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可以請假3天,但不是表示說你一定要請3天,所以看你的良心就可以,打完,如果會發燒大部分都在今天晚上,所以不要亂跑,就這樣。」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現場採宇美町式打法,分為上下午場替學生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在接種前也貼心詢問同學「有沒有吃早餐」,現場也播放輕鬆音樂讓學生放鬆,避免暈針。不過在苗栗頭份市一所高中,發生1名女學生疑似緊張過度,就在施打疫苗前就癲癇發作,所幸送醫後已無大礙。

相關新聞 :

疫苗不良事件 蘇貞昌:經鑑定政府該負責絕不逃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