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Delta死亡個案第3例 男子越南染疫

台灣22日新增一例COVID-19死亡病例,為越南返台的本國男性,入境檢疫期間採檢確診,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也無法脫險,後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這也是台灣第3起Delta死亡個案。(圖/翻攝自YT@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國內今天新增一例COVID-19死亡病例,為越南返台的本國男性,入境檢疫期間採檢確診,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也無法脫險,後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為國內第3起Delta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新增一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另有一例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死亡個案(案16004)為平時在越南工作的本國籍男性,有慢性病史,8月6日自越南入境,8月17日於檢疫期間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8月18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隨後收治住院,基因定序結果確認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

羅一鈞說,個案住院期間因肺炎嚴重,加上有糖尿病病史,經過瑞德西韋治療還是無法脫險,9月20日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是國內第3例感染Delta變異株的死亡病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