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便便不臭 蠶蛹也能做成貓罐罐

農委會苗栗農改場22日宣布國內首度成功研發蠶蛹貓罐頭,讓貓奴餵食貓咪時有更多選擇。苗改場指出,經養貓飼主自願受試調查,有超過70%貓咪可接受添加蠶蛹的罐頭。(圖/農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農委會苗栗農業改良場近日開發一項新技術,將蠶蛹添加在寵物主食罐頭中,成功研發推出「蠶蛹配方」貓罐頭,可抑制動物腸道壞菌生長,許多貓奴還發現貓咪吃了之後,便便明顯不臭了。

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的調查報告,國內寵物飼養隻數已超過15歲以下青少年人口數,109年國內寵物家貓已有100萬隻,農委會苗栗農改場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首度成功研發蠶蛹貓罐頭,讓貓奴餵食貓咪時有其他選擇。

苗改場利用家蠶所具有的特殊免疫特性,在化蛹過程中誘導產生天然抗菌胜肽,再將具有抗菌物質的蠶蛹添加在寵物主食罐頭中,成功研發蠶蛹貓罐頭,可有效抑制動物腸道壞菌生長。

苗改場場長呂秀英指出,蠶蛹含有多種動物性營養成分,包含粗蛋白、粗脂肪、醣類及甲殼素等,尤其蠶蛹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含有人類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且富含Omega-3脂肪酸,且經養貓飼主自願受試調查,有超過70%貓咪接受添加蠶蛹的罐頭。

另外,從飼主觀察貓咪食用後變化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貓咪有便臭味明顯減輕、肌肉緊實、毛髮光亮、食慾提升等現象,其中更有31.4%飼主認為貓咪試吃本產品後,總是神采奕奕。

苗改場表示,以往蠶農飼養家蠶,以收蠶絲製作蠶絲被及少量供給代工廠生產化妝保養品為主要經濟收入,剩下的蠶蛹幾乎當作堆肥,無實質經濟利用,但透過這項技術能讓蠶蛹有其他用途。

苗改場也提到,此技術已完成非專屬授權給生技公司生產,因飼養家蠶生產蠶蛹的過程天然無毒,完全不需使用農藥及抗生素,是符合生態永續的產品,機能性蠶蛹貓罐頭將是家中毛小孩健康新選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