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院訪台團 擬10/8訪問立法院

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的議院參訪團,已確定於10月初訪台,進行考察交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法國參議院訪團10月初將訪台。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訪團擬10月8日訪問立法院;民進黨立委、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長蔡適應說,訪團應該會參加雙十國慶,相信台灣與歐盟的互動關係會更好。

法國報導獨家政經情報的網路媒體「字母A」(La Lettre A)近日報導,儘管面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施壓,由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領的議院參訪團已確定於10月初訪台,進行考察交流;據報導,日期為10月4日至11日。

對於李察一行到底何時來台,蔡適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確切時間還不清楚,但他們有可能會參加雙十國慶。

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察等人預計將於10月8日訪問立法院。

談起李察等人將來台,蔡適應認為,李察在法國是重量級的參議員,也當過國防部長,更是友台小組主席,因此法國部分的外交或國防政策,會尊重李察的意見,而且在英國脫歐下,法國及德國現在是歐盟的重要領導國,台灣與歐盟的互動關係會更好。

蔡適應接著說,中國曾「點名」李察很多次,代表其在法國政界有很大的影響力,他表達願意來台訪問,這對台灣來說非常樂觀其成,而且李察號召的國會友台小組,陣容越來越龐大,這讓台灣駐法代表處有機會跟法國政界做更廣泛的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