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現身布袋 嘉義縣啟動保護措施

黑面琵鷺21日現身布袋沿海,嘉義林管處表示,黑面琵鷺到布袋,但還沒到鰲鼓濕地,推測一週內就會在鰲鼓現身,數目會愈來愈多。圖為今年初在鰲鼓濕地覓食的黑面琵鷺。(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黑面琵鷺昨天現身布袋沿海,有鑑於今年初7隻黑琵在布袋濕地中毒死亡,嘉義縣府已啟動保護措施,加強濕地的巡邏,清除死魚避免肉毒桿菌大量繁殖,一發現有受傷鳥隻,馬上送醫救治。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已經有20隻黑面琵鷺現身布袋。嘉義縣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說,9月中下旬黑琵會陸續出現嘉義的沿海濕地,停留至明年春天。

石蕙菱表示,一接獲黑面琵鷺現蹤,嘉義縣即採取相關保護措施,因為今年初有10隻黑琵在嘉義沿海濕地肉毒桿菌中毒,其中7隻不幸死亡。

石蕙菱強調,保護措施包括加強濕地的巡邏,一發現有受傷鳥隻,馬上送醫救治,主動撿拾濕地魚屍,避免肉毒桿菌大量繁殖,也請漁民配合,發現養殖漁塭有死魚情況,要馬上清除,且不要堆在漁塭旁邊,避免鳥兒誤食。

嘉義林管處表示,黑面琵鷺到布袋,但還沒到鰲鼓濕地,推測一週內就會在鰲鼓現身,數目會愈來愈多。

依據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公布2021黑面琵鷺全球同步普查結果,全球黑面琵鷺數量來到5222隻,正式突破5000隻大關。其中作為黑面琵鷺最主要度冬地的台灣,今年共調查到3132隻,相較去年成長347隻,也首次突破3000隻,再度刷新歷史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